殷玲

QQ:2976820881
群:329645893
喜欢画画做手账写文的殷玲呐。
嗯……欢迎来群里头蹦跶呀……

海蓝城的鲸与鲛人

《海蓝城的鲸与鲛人》上

文——殷玲

未经允许,转载必究

1.

鲛人一族世代生活在海底深处。

它们觉得海面便是天,它们上不了天,因为它们游不了那么久。

它们上不了岸,像人类下不了深海一般。

但鲸可以带他们上天,见见天上的大千世界。

鲸是他们的伙伴,恩人,也是众鲛人所崇拜喜爱的对象。

鲸善良,大方,愿意载着他们去天上人间。

鲛人与鲸的关系向来是很好的。

可是,据记载,从前有个鲛人乘着鲸上了海面,却不尊敬鲸,鲸发怒,直接把他丢在了浅海。

他迷路了,差点被人捕上岸,带着满身伤痕回到海蓝城中,自此再无鲛人不敬鲸。

2.

“切,这么扯的故事你也信啊!”一位银发银尾的鲛人不屑的说道。

“诶,你别不信啊,这是真的,我婆婆对我说的,好多老鲛都知道呢。”另一只青尾鲛人反驳他道。

“鲸才不会那样呢!我家瑆徽为证!”银尾鲛人拍了拍被他坐在身下的鲸说道。

青尾鲛人道:“诶诶诶,你还说呢,你走了什么鬼大运才遇上瑆徽这么好的鲸!羡慕死了。”

一只鲸只与一只鲛人作伴,选定了便再也不放弃。

“鳐荼很好,我也很喜欢他。”瑆徽说道。

银尾鲛人名叫鳐荼,鳐荼身下的鲸忽化人形,将鳐荼放在自己鱼尾上,双手环着鳐荼的腰。

“就是!我和瑆徽自幼相识,感情这么好,瑆徽断然不会同故事里头那鲸一般。”鳐荼顺势搂住瑆徽的脖子,看着青尾鲛人道。

那只青尾鲛人感觉自己嘴巴里被喂满了某种东西,他当然不知道这东西叫狗粮,呆着尴尬的很便道声“我家墨渐喊我回家吃饭。”就走了。

墨渐就是青尾鲛人的鲸。

“切,没意思!”鳐荼翻了个白眼说道。

3.

鳐荼回到家,马上便把这个可笑的故事告诉了奶奶。

“诶,奶奶!这个故事可笑吧,世界上怎么会有抛弃鲛人的鲸呢!”

却只见奶奶笑了笑道:“有的,而且啊……那个被抛弃的鲛人,就是你啊……”

“啊??????????啊!!!!!!!!!!”

鳐荼惊道:“不可能!奶奶,这种玩笑开不得!”

 奶奶接着道:“既然你已经知道了,我便把储忆石交还给你吧。”

她缓缓游进房间,回来拿了一个盒子。

“你当年回来,满身是伤,你也不说发生了什么事,只是叫我费重金买了一个储忆石。”

奶奶将盒子递给他道:“说找个合适的日子再交还给你,你只是想静静,不想一直忘记这件事。”

“我想现在,过了这么些年,你也应该能接受这件事了。”

鳐荼拿着盒子,浑身发抖游回了自己的房间,他很害怕,同时也很好奇。

害怕自己做了很不好很不好的事情才被瑆徽抛下,同时也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他坐在床上,打开盒子,顷刻之间,无数记忆向他涌来,他晕在了床上。

4.

瑆徽和鳐荼小时候就认识了。

瑆徽初次见到鳐荼时,鳐荼在珊瑚丛里游走,一个人玩的很开心。

瑆徽远远得看着他,小鲛人银发银尾,很稀少的鲛人,也很漂亮,眉眼间是少年蓬勃的气息。

看到少年的那一瞬间,他就知道,少年就是他要找的那个鲛人了。

他脱离鲸群,在珊瑚丛入口等着小鲛人。

不一会小鲛人出来了。

鳐荼玩够了,从珊瑚丛出来,却见到一只鲸游进他的眼中。

“你是谁?”鳐荼问道。

“我叫瑆徽,那个……我可以做你的鲸友吗”眼前的鲸化为人形,俨然是一个偏偏少年的样子。

鲸友就是鲛人的鲸挚友,一生只有一个的那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唉就这么水着吧,我尽力了啊啊啊啊,就是写不出来那种感觉,卡了两天,明明想的时候很流畅的。

更文不易,大概要写一周这篇,大家凑合看吧!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