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玲

QQ:2976820881
群:329645893
喜欢画画做手账写文的殷玲呐。
嗯……欢迎来群里头蹦跶呀……

海蓝城的鲸与鲛人

《海蓝城的鲸与鲛人》中


文——殷玲


填坑啊填坑……


4.


瑆徽和鳐荼小时候就认识了。


瑆徽初次见到鳐荼时,鳐荼在珊瑚丛里游走,一个人玩的很开心。


瑆徽远远得看着他,小鲛人游走在红珊瑚从中,显得银发银尾越发耀眼,惊澜,很漂亮。


眉眼间是少年的蓬勃,却带着鲛人族特有的阴柔。


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人


看到少年的那一瞬间,他就知道,少年就是他要找的鲛人了。


他脱离鲸群,在珊瑚丛入口等着小鲛人。


不一会小鲛人玩够了,准备出来时,却见一只鲸闯进他的眼中。


从此再没出来过……


5.


“你是谁?”鳐荼疑惑道。


“我叫瑆徽,那个……我可以做你的鲸友吗”眼前的鲸化为人形,俨然是一个偏偏少年郎的样子。


少年郎剑眉星目,背着手,期待的看着他。


鲸友就是鲛人的鲸挚友,一生只有一个的那种。


也有不少鲛人因为会鲸友太过亲密,选择和鲸友结成伴侣。


鳐荼不知道这些,只知道鲸友是独一无二的好朋友,要好好挑选。

看他挺真挚的,便问道:“你为什么找我做你的鲸友?”


“大概,你长得很好看……”瑆徽就是奔着伴侣的位置找的他。


原来也是一个肤浅的笨鲸,这看脸的世界还能不能好了……鳐荼心想,就不能有那么一个人……


喜欢的是他的才华吗……


“肤浅,哼……我才不要你这么肤浅的鲸友呢!”鳐荼甩下这么一句话便气呼呼游走了。


瑆徽忙对着他喊道喊道:“你要是想通了,就到红珊瑚礁376号找我!”


切,才不会有那么一天呢!鳐荼想着,游回了海蓝城。


6.


几日后……红珊瑚礁376号——


咚咚咚……咚咚咚……


瑆徽才起床,便听见咚咚咚的敲门声。


睡眼朦胧开了门,看到门外的人,一下子精神了起来!


他朝门外人笑笑:“想通了吗?”


门外人正是鳐荼。


“我……我学校有一个活动,需要鲸友的帮忙。”鳐荼不好意思道。


鳐荼的学校举行了一场比赛,时限三年。


——在浅海采集最美丽的烁银沙。


鲛人没有鲸的帮助是到不了浅海的,考虑到许多鲛人还没有鲸友,便给了三年时间。


鳐荼没有鲸友,而这次比赛的奖励鳐荼又很想要。


他就想到了前几天要做他鲸友的瑆徽……


有总比没有好吧,当时的鳐荼是这么想的。


瑆徽只觉得小鲛人想通了,真心要他做鲸友,而学校只是一个借口而已。


“嗯,没关系,我帮你,先去鲸鲛广场署个名吧。”瑆徽道。


“好。”鳐荼回答道。


7.


两人成为伙伴后,瑆徽越发喜欢这个小鲛人了,觉得自己眼光真他娘的棒!


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可爱的小鲛人呀!还被我找到了!


小鲛人笑起来春风拂面,很温柔,但小鲛人不喜欢笑,多是冷面待人。


小鲛人有点暴躁,生气起来就把自己团在角落,嘴巴里鼓着一口气,戳一下冒出好多泡泡,但瑆徽戳了一次就要哄很久才能好。


小鲛人多才多艺,是运动健将也是吟游诗人。


多厉害呀!


长得还特别特别好看!


两人待在一起大多时间是磨合关系,为去浅海做准备。


两年后……他们默契度已经很高了,便去了浅海着手找烁银沙。


8.


起初两人没有任何问题,都在努力找烁银沙。


但找到烁银沙之后……


瑆徽才发现,小鲛人并不是喜欢他才找他做鲸友的。


只是为了比赛的奖励——


一本诗集。


而这本诗集是瑆徽最讨厌的人写的。


瑆徽去质问鳐荼。


鳐荼却道:“我最开始不就说了吗?找你帮忙赢得这次比赛。”


瑆徽很不是滋味,小鲛人竟然是为了一个破风水师傅的诗集才跟他成为伙伴的……


瑆徽很生气,把烁银沙藏了起来,鳐荼找不到。


瑆徽成功把鳐荼惹怒了,鳐荼走了……


瑆徽怎么也找不到鳐荼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